bet365官方:乒乓球比赛中如果够不到球,扔球拍接球得分不?

  • 时间:
  • 浏览:118

  我记得,小时候打乒乓球,有时会因为球近网,而自己胳膊短够不到球,所以只好扔球拍接球。神奇的是,往往能把球回过去,而对方却没有准备,就没接到。

  但这个时候,大家也往往会争作一团,到底算不算得分啊?

  或者用专业术语说,这算不算合法还击呢?

  小朋友们不懂规则,私下达成共识,认为在扔球拍击球时,只要没砸到球网,没扔到对方球台上,这球就没问题。

  那么,从裁判规则上来看,扔球拍接球到底是个怎么样的状态呢?

  我给大家提供一个简要明确的回答:

  有些运动员在比赛中甚至用扔球拍打出好球,对方应对不及而输掉这一分,比如张怡宁就有过这种回击。

 bet365 当然,运动员一般不会因为够不到球,多是因为步伐等没有调整到位,来不及正常还击,只好扔球拍击球,这种击球方式往往是被动的。

  同时,因为比赛规则规定,如果触碰球网或移动球台,该回合就失一分,所以,即便此时允许扔球拍击球,但如果触到了球网,这一分肯定是算输的。

  比赛规则规定,所谓击球是指“用握在手中的球拍或执拍手手腕以下部分触球”。

bet365

  所以,如果你球拍扔出去接球,在球与拍接触时,既不属于“握在手中的球拍”,也不属于“执拍手手腕以下部分”,此时自然不属于“合法击球”,当然判失1分。

  也就是说,扔球拍击球一律失分。

  朋友们,这个困扰多年的问题是不是清楚啦?


bet365官方 bet365官方

猜你喜欢